子云鱼雁

写下心中所想,仅此而已啦。

【HP同人】 勿忘我的花期(Harry/蛇院原创女主,大概率是BE)第八章


梗概:第二次巫师战争打响之前,在格兰芬多黄金三角Harry、Ron和Hermione美好的学生时代里,出身纯血统家族Selwyn的斯莱特林少女Rosemary曾经存在。或许,她可以被称得上是第四角。


头次写同人哈哈哈,非常慢热,要是我行文又拖沓了提前致歉。已经想好了故事来龙去脉,会不定期更新以及二次润色,尽量不弃坑。会努力不让人物OOC。原著小说向而非电影向,存在不少电影里没有的情节哦,如果感到困扰(我觉得不会),原著补起来!😚

存在个人原创设定,食用时请注意。

本文CP是Harry✖蛇院原创女主,其余CP都按原著来,大概率BE发展,不喜请见谅。


置顶里那个根据地也有,欢迎read~



祝大家阅读愉快啦😘😘😘😘😘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• 第八章


“双耳草要揉得更碎一点,速度才能加快啊。” Selwyn推开单间门走进来时盯着Hermione正往坩埚里加材料的手说。

“下午好!”Hermione勉强地冲她微笑一下,狠狠地揉捏着剩下的双耳草,她清楚一向敏锐的Selwyn肯定会察觉到她的不快,但她就是忍不住这么做,果然,Selwyn扬了一下眉毛。

Selwyn会时不时地对她加工材料或者熬制汤剂的方式提出各式各样的异议。开始,Ron和Harry还会为她辩驳——他们都太不喜欢这个斯莱特林了。但最可气的是,依照Selwyn的方法,确实效果更好,Ron和Harry也就渐渐地不再开口。嫉妒像一棵长满尖刺的毒草勒住了Hermione的心脏,理智又告诉她,想要更快更好地完成复方汤剂,Selwyn的建议值得一听。现在,第二个受害者出现了——Colin Creeve,恐慌情绪席卷了整个学校,熬好复方汤剂刻不容缓!

 “Potter和Weasley还没有来吗?” Selwyn一边坐下,一边掏出书包里的笔记本、羽毛笔和墨水瓶,眼睛一直没有离开坩埚里翻滚着棕绿色泡沫的粘稠液体。

“拿材料去了。你进来的时候,周围没有人吧?”Hermione把最后一捧双耳草碎末拿到她面前,见她点了点头,才扔进埚里。

“当然没有。我很小心,现在这是我们共同的秘密了。”Selwyn咧嘴一笑,开始边观察坩埚边往笔记本上刷刷写起来。这是她第三次加入他们的熬制碰头,之前她也是这样,几乎一刻不停地做笔记,还和他们说:““别管我,你们聊你们的,我不介意。”但他们介意啊,一个陌生人在场,还是斯莱特林,他们完全无法像平时那样畅所欲言。于是,第一次碰头格外沉闷和安静。

Hermione猜想那大约是她整理一些制作魔药的心得的小本子,因为每次魔药课上,哪怕不用做笔记,她也能见到她在这个笔记本上奋笔疾书。要是能借来看看就好了,Hermione想道,当然她很怀疑她能慷慨出借。

“你每次都在写些什么啊?”Hermione边顺时针搅拌汤剂,边装作不经意地问。

“嗯,记录每次调制魔药时的一些经验,比如怎么做更好、哪些错误绝不该再犯之类,还有一些一时冒出来的灵感,先记下来。“

“能借我看看吗?”“熊熊燃起的求知之火让她把心事脱口而出。

Selwyn看上去倒是满不在乎,“拿去吧。”

Hermione接过笔记本打开,本子的每一页都被分作两个部分,一个部分用于描述每一次熬制魔在每个阶段的状态,Selwyn还手绘了很多图作为文字描述的补充;另外一个部分被手画的竖线分成一行四列,表头写有“错误”“”经验“”灵感“”备注“。Selwyn的一手花体字娟秀整洁,也少有写错之处,整个页面显得非常清爽。她特意挑出一页来看,这女孩的叙述手法很通俗易懂,使用了很多比喻(比如痤疮药水的最佳颜色应该像青苹果那样),而非课本上那样正式和概括;”经验“那一栏,她记录的许多东西还真是她过去不曾留意到的。Hermione看完不住咂舌,怪不得她的魔药课成绩如此优异。很好,我也应该来试试这样的方法,合上本子,她暗下决心。

“你拿回去看也行,当然了得等我记完今天的内容。”Selwyn拿过笔记本,又重新提笔。

“可以吗?”Hermione心花怒放。自己刚才那样揣测她不会出借,真是有点小肚鸡肠。

“当然可以,你要是愿意像追连载小说一样每周拿去看我新写的东西,我也愿意,不过看完记得即时还给我。”

  “谢谢。”她真诚地说,Selwyn低着头没有作声,直到她完成笔记,才抬起头与Hermione对视,她神态悠闲地说:“对了,Granger。”

  “啊?”

“我也有一事相求,《强力药剂》能不能借我看两天?后天就还给你。”

  Hermione心里“咯噔”一下,莫非她是想要看《强力药剂》才愿意借出自己的笔记?果真如此的话,真是聪明的一步棋!距离还书日期还有一周,他们也早已抄下复方汤剂的调制方法,借给她也未尝不可,只是——Hermione为自己心中隐藏这样的猜想感到一丝愧疚:《强力药剂》上有许多效果恐怖的魔药,一个斯莱特林想看这本书,该不会是为了——

  “我毕业之后想成为圣芒戈魔法医院的治疗师。”

  “啊?”Hermione刚回过神来,为这没头没脑的一句感到疑惑。

  “我想看这本书,是为了了解一些人们服用时极易出错导致不得不去医院的魔药。”Selwyn直言不讳地说。

   我应该相信她吗?的确,她在《霍格沃兹,一段校史》中没有密室的记录这件事上没有撒谎,她遵守承诺,时至今日没有泄露他们密谋要混入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这件事,现在她可以相信她借阅《强力药剂》不是为了什么不可告人的目的吗?犹豫几秒,她做出了决定。我再相信你一次,希望我的选择是正确的,她想。

  ““好吧。”Hermione点点头。

  “谢谢。”Selwyn接过《强力药剂》,收进书包里。

 “咣当”一声,女生盥洗室的大门响了,两个人的脚步声渐渐逼近,Hermione站起来,打算为Ron和Harry打开锁着的单间门,不想Selwyn一把拦住她。

 “两个人,肯定是——”Hermione用气声对她说,Selwyn却摇摇头,她抽出魔杖,像Hermione通常做的那样,从钥匙孔向外张望。

 “Hermione,是我们,快开门!” Harry尽量压低声音说。

  Selwyn这才把门打开,让两个男孩进来。“你太夸张了,要是只有一个人的脚步声,比较值得防备。” Ron瞅见她的魔杖,不以为然地说。

  Selwyn摇着头坚持道,“不一定。女孩们喜欢结伴上厕所。”Ron哑口无言,转而向Hermione核对他们新带来的材料是否正确无误。今天起,他们开始熬草蛉虫。四个人把晒得硬邦邦的虫子切成碎块再投入坩埚里之后(期间,Selwyn对Ron和Harry切得大大小小的碎块很不满意,三个人差点吵起来。),似乎就没有别的事情好做了,Hermione拿起一本完成变形术论文可能会用到的参考书读起来,Selwyn写完笔记后也无事可做,加入了Ron和Harry盯着坩埚里的泡泡发呆的行列。

  “Selwyn,聊聊你自己吧。” Hermione放下书,她实在无法忍受这尴尬的沉默,决心首开话题。更进一步了解这个斯莱特林女孩是首先冒出的想法,这样可以更好判断她究竟是怎样一个人。

  “我?为什么?”Selwyn有些戒备。

  “我们三个彼此已经很了解了,但是我们不了解你啊。” Harry插嘴。

   “怎么,你们三个格兰芬多难道想和我交朋友吗?”Selwyn调皮地眨眨眼睛,一只手拂过耳边的碎发,取笑他们。

   “别想。”Ron板起脸说,Hermione不赞成地瞪了他一眼,Selwyn没有理他,继续接下去说:“那么,你们想了解什么呢?”她转向Harry, 像接受了某种挑战似的迎上他的注视。

    “嗯,比如你的……你家在哪里?你有兄弟姐妹在这里上学吗?还有兴趣爱好什么的……” Harry小心地问。

    “我住在诺福克郡。”Selwyn平静地说。

    “咦?我怎么听老爸说过,Selwyn家族世世代代住在戈德里克山谷?” Ron心直口快地质疑道,同时不自在地瞟了Harry一眼。听到这个地名,Hermione也立刻看向Harry。他们都知道这个地方对Harry具有特殊意义,那里是他出生,父母遇害,成为“大难不死的男孩”的地方。Harry果然有些情绪激动,目不转睛地盯着Selwyn等待她的回复。

  “我…….” Selwyn欲言又止,面色阴沉下来,“你说得没错。我很小的时候在那里住过几年,那是很久以前了。”

  “你也是在那儿出生的吗?那里,是什么样子?”Harry追问。 

 “不,我出生几年后才搬过去。那里,那里没什么特别的,嗯,就和英国任何一个小乡村一样,有店铺、独栋的房子,还有教堂。山谷里长满了野花,多数是欧石楠……” 

 “你见过我的家,我是说,那座被摧毁的房子吗?” Harry充满感情的声音有些颤抖。

 “没有,大人们不让我一个人乱逛。嗯,你父母大概葬在教堂后面的墓地,村里去世的人都葬在那儿,当然,我也从来没去过。抱歉。”

Harry深深地叹了一口气,眉宇间凝固着淡淡的失落和忧伤。单间里的空气又变得凝重起来。

“我是独生女,兴趣爱好什么的嘛……养花算吗?Selwyn继续慢吞吞地说。

  “你是说养神奇植物吗?我们学院有一个男生,叫Longbottom,也喜欢养些奇怪的植物。他很擅长草药学。”Hermione赶紧接上话题,Selwyn摇摇头:“不,我养的是普通的花——勿忘我,我喜欢它花瓣的湛蓝色……你说的Longbottom是魔药课上经常被Snape教授批评那个?”

“何止是批评,是故意欺负!” Ron很愤慨。

   “也是,他现在都不愿叫我起来回答问题了,”Selwyn眼中闪烁着不满,“对了,怎么从他的储藏柜里拿东西,你们研究过没有?”

   Hermione早就和两个朋友讨论出了一个声东击西的计划。由Harry使用Fred发明的费力巴烟火在魔药课上制造混乱,Selwyn乘机溜到Snape的私人储藏柜。

   “不错。”Selwyn听了之后满意地点点头。

“你确定由你来偷?要是Snape发现是你——” Hermione说。

“我记得这是为了争取到你们的信任啊?怎么了,在为我担心吗?”Selwyn嘴角微微上扬。

  “复方汤剂完成肯定要到放假期间了。你圣诞节回家吗?”Ron突然问,脸上的表情分明迫切希望得到她的肯定回答。

  “我会留下,我更喜欢这儿的圣诞宴会。”

Hermione听完眼前一亮,转而用一种非常恳切的语气对Selwyn说:“我能不能再借你一样东西?”她感到另外三人不解地望着她,几秒钟后,Selwyn露出醒悟的表情,严肃起来:“你要是想要我的一根头发,那是绝不可能的!”

“拜托,帮帮忙。”

“不行。我说过了,能不能混进去靠你们自己的本事。”

“你要是愿意贡献一根头发,可以不用帮我们偷配料。”Ron赶快讨价还价。

“我拒绝,还有你们要是敢偷拿我的头发,我就把所有事都讲出去!” 

“我们不会的。” Harry坚决地说。

Hermione虽然失望,还是决定理解。

Selwyn脸上的表情缓和了一点,“什么时候行动?”

“下周。我们刚好学习肿胀药水,如果顺利,半个班的人到时候都会被炸开的药水溅到,正好转移Snape的注意力。” Hermione说。

“你们三个也真够坏的,让一个班的同学无辜遭殃。”Selwyn嘲笑道,Hermione感觉脸红了,两个男孩也略带愧色地低下头,“不过我喜欢,就这么办。”

一个钟头之后,Selwyn与他们三个在盥洗室门口分别,她沿着层层楼梯下到阴暗的地牢,他们却越走越高直达接近日光的塔楼。她一走远,Ron小声嘀咕了一句:“有点小气,一根头发而已。”

“她不愿意嘛,我们必须尊重她的意见。” Harry说,突然怅然,“没想到,她也在戈德里克山谷住过。”

“嗨,那毕竟是个古老的巫师聚居地,我老爸说,好多巫师家族过去都在那里生活过,Weasley家说不定也有人曾住在那里,没什么可惊讶的。再说,Selwyn一家和Malfoy、Greengrass是一路货色,都支持那套纯血统的鬼话!你们不记得当时她在火车上叫Hermione什么了吗?”

“记得,但是她为什么对我们这样友好呢?”这个问题困扰了Hermione很久,在Harry讲述了他在医院和她共度的那个下午之后,他们三个也为此讨论过几次,最后得出结论:她很可能别有目的。想起今天她求借《强力药剂》,Hermione有点怀疑起自己轻信了她。

“你疯了,为了一本笔记,把那本禁书区的书给她!看来她的目的达到了!”Ron爬进公共休息室的门时大叫道。

“小点声!”Harry捅了他一下,“Hermione,你现在确实不该太过相信她。“

“那就静观其变吧,”Hermione因为Ron冲她发火没好气地说“下周魔药课,看她的表现,能不能争取到我们的信任。”


评论
热度 ( 21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子云鱼雁 | Powered by LOFTER